|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清--北京公交高速快线开通

发表日期:2023-04-14

      4月12日,我县举行永清--北京公交高速快线开通仪式。

      县长黄运然、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总经理孙天栋、县政协主席王春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刚出席开通仪式,副县长王建明主持开通仪式。

      黄运然致辞,他说,永清--北京公交高速快线的开通,是永清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是构建永清--北京一小时通勤圈,打造北京卫星城的有效举措,对永清高质量发展、提升永清美誉度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永清--北京公交高速快线打造成便民线、风景线、经济发展线。永清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公交安全快速通行。

      黄运然最后宣布【同期声:永清县人民政府县长 黄运然 现在我宣布,永清--北京公交高速快线开通!

      开通仪式后,黄运然等领导还试乘公交车,体验高速快线的方便快捷。

      副县长李倩在云裳小镇分会场参加云裳小镇--北京大红门高速快线开通仪式。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永清--北京公交高速快线共两条线路,一条为永清--北京公交高速班线,由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运行。

同期声: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 李鹏 在永清这块儿,班车是咱们早上6点到晚上的18点,北京这块儿是从早上的6点到晚上19点。基本上覆盖咱们永清老百姓出行的一个全时段的一个时间范围,采取快速直达。在咱们永清这块,只有两站,一个是咱们永清汽车站,一个是咱们高新区管委会,采取少停快跑。目前初期试运营阶段,我们采取了定点发车的一个方式,高峰期间是半个小时发一班车,低峰是一个小时发一班车。在试运营结束以后随着线路逐步成熟包括老百姓的一个逐步认可,我们也会把营运的间隔包括时间,再进行进一步地一个优化。

      另一条线路为云裳小镇--北京大红门高速快线,由廊运集团运行。

      两条线路的开通,真正实现了永清--北京一小时公交圈,对方便群众出行、提升永清形象、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期声:县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办公室主任 陈静源 为了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工作,彻底解决永清和北京两地通勤人员通勤时间较长等问题,开通永清至北京高速快线,真正实现环京一小时通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