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22

      3月1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对于进一步把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学深悟透,把大会精神领会好。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快“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热潮,把大会精神宣传好。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运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认识、说体会,帮助广大群众更好地消化吸收,深入一线、走进基层,及时把党和国家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用好各类媒体,通过新闻报道、系列评论、专题阐释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解读。同时,要大力宣传我县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振信心、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深刻贯彻执行,把大会精神落实好。要在经济运行上保增长,进一步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研判分析,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自觉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发展“外向型经济”思路,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加快产业升级步伐,聚焦“4+1”产业定位和“1+2”产业集群,积极培育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行动,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债券申报力度,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见真章,更好发挥人大、政协重要职能作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县区典范,奋力开创我县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凝聚起加快建设“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