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3-03-07

      3月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 90 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三年多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下一步防疫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省委也对此次会议进行了传达解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扎实推进“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加强应急医疗救治资源储备、落实好分级诊疗机制,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要紧盯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找准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不断提升全县基础研究综合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力实现科创成果“量质齐升”。要深入实施引才工程,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为民情怀。要紧绷思想之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风险隐患处置在未发、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筑牢安全之基,压实安全之责,始终把好安全关、守牢生命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 90 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学习领会、深入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县委党校要牢牢把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找准实际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自觉当好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要加快新党校建设进度,配强师资力量,切实把党校建成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全面增强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必胜决心、坚定信心。全县上下要充分领会讲话要求,肩负政治使命,扛起政治责任,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穿到工作中,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强力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产业质量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永清力量。

      会议强调,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强力推进借势临空,把“5个对接、3个协同”做到位;要全面做好廊洽会备战工作,为廊洽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要瞄准非首都功能疏解契机,吸引更多好项目落户永清;要强力推进交通互联,真正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要不断强化各领域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