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清创新机制招才引智 打造“人才高地”

发表日期:2023-01-28

      近年来,永清县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县委、县政府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招才引智。
  
      秉承“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永清县聘请5名行业领军人才担任产业发展顾问,柔性引进各行业兼职专家教授28名,帮扶对接8个专精特新企业,全力促进企业升级发展。政府引领企业组建攻坚队,采取校企合作模式,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结成产学研战略同盟,努力攻克技术瓶颈,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共研发新技术5项,申请国家专利4项,促进全县工业产业增值3800万元。

      支持域内特色核雕企业与珍艺职业培训、永清县职教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订单式培养雕刻技术人才500余名。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在北京科技大学团队帮助下,成功突破技术瓶颈,相关研发成果迅速应用于公司两条生产线,科研成果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经济效益成倍增加。

      实施“安心行动”强化人才认同感,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实施“暖心行动”提升人才获得感,出台《永清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管理试行办法》等文件,引导人才向园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聚集。同时,为支持企业人才提升学历技能,对员工在永清经济开发区企业工作期间提高学历学位及专业技能的给予奖励。实施“舒心行动”增强人才归属感,落实燕赵英才卡制度,探索永清本地燕赵英才C卡制度,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激发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