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度县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1-16

      1月12日,2022年度县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黄运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领导出席会议。
      焦文序指出,2022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把国防建设和武装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管武装工作,形成了党政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齐抓共管、军地携手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2023年,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全力抓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等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努力建设“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作出新的贡献。
      焦文序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对标落实,坚决扛起党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政治责任,实现党管武装工作的提质增效、上档升级。要着眼使命任务,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着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水平。夯实武装基础,进一步提升民兵队伍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提高征兵质量,用活用好征兵宣传手段,严把标准,确保做到优中选优。加强国防教育,不断创新载体、浓厚氛围,推动国防教育深化普及。要提升国防意识,深化双拥共建格局,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理念,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持续建强专武干部队伍。同时,人民武装力量要自觉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在扎实做好各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
      黄运然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树立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新基准。要努力构建新时代国防动员体系,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和水平。要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杨连军对全县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县人武部部长王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议军会议精神。
      永清镇、曹家务乡、管家务乡党委书记就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