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2-12-29

      12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明了2023年经济工作方向,重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释放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积极信号,为我县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把工作重心向经济建设聚焦,千方百计把疫情给我县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推动全县经济回归正轨、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立足后疫情时期经济发展趋势和特征,发现和捕捉产业转型、消费复苏、市场变暖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向上对接和承接政策,主动、迅速把国家和省、市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要全力保障经济运行。确保重点企业和规上企业满产超产。要加快消费市场升温,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复苏。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分析形势,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会议强调,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倪岳峰重要讲话,使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全面学习上下更大功夫。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全面把握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做好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了明年经济工作任务,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大部署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精心研究制定明年计划目标,努力在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要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重点推进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要扎实谋划民生实事,把老百姓呼声高的、迫切需要的事办好办实。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