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表日期:2022-12-21

(2022年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15日在永清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焦文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外向型经济新高地  园林式宜居幸福城’”的讲话。全会讨论了焦文序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开启“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新征程,加快迈出“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新步伐,全力推进省、市委全会安排部署落地落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永清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特别是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意所盼,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领袖的衷心爱戴和一致拥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深思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开创永清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勇毅前行。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领会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自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紧紧围绕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汇聚全县上下赋能赶超、跨越崛起的磅礴伟力。

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工作安排部署,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踏上新的征程。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展望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的廊坊篇章。我们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永清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到2035年,全面建成“临空强县、大美永清”,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永清新场景。

会议明确,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形势和永清发展基础,我县要经过五年奋斗,加快建设“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步伐,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政治生态全面优化,经济实力持续攀升,协同发展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蹄疾步稳,营商环境根本好转,路网交通更加发达,城乡融合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会议指出,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强化“六个观念”,是重要的工作要求、思想方法,是应有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落实、长期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坚决强化进取观念,抢占发展先机;坚决强化市场观念,加大改革力度;坚决强化创新观念,加快转型发展;坚决强化人才观念,担当时代重任;坚决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治理效能;坚决强化执行观念,推动末端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奋力开创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新局面。立足永清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工作重点、把准核心关键,高位统筹谋划、强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强力推进借势临空,用足用好临空经济区金字招牌,全力做好规划对接,认真谋划产业定位,积极承接产业外溢,快速实现跨越发展。要强力推进商贸物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建设“两枢纽”“三基地”工作定位,在规划引领、精准招商、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快速推动换道超车。要强力推进实体经济,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培育壮大优势,强力招商引资,全面优化服务,快速壮大发展实力。要强力推进园区建设,把园区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全面盘活土地资源,彻底理顺体制机制,精心培育“四上”企业,快速提升承载能力。要强力推进县城建设,牢固树立大运筹、大开发、大建设、大经营的理念,优化县城布局,加快城市更新,畅通内外循环,快速提高功能品质。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紧盯“五个振兴”目标,突出农业强,在提升农产品价值上下功夫,突出农村美,在优化人居环境上下功夫,突出农民富,在促进增收上下功夫,快速彰显特色优势。要强力推进生态治理,扎实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快速优化发展环境。要强力推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人民满意的就业,做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快速实现共享发展。要强力推进文化工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提升文明素质。要强力推进平安建设,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妥善处置信访矛盾,创新推进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快速打造平安永清。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凝聚力量,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增强本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执行,切实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正风反腐,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号召,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一马当先的勇气、快马加鞭的劲头、万马奔腾的气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奋力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