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12-15

      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开启“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新征程,加快迈出“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新步伐,全力推进省、市委全会安排部署落地落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永清贡献。
      会议应出席县委委员33名,实到25名;应出席县委候补委员6名,实到3名。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政协常委,各乡镇、经开区、高新区、城区办,养马庄、大辛阁专班,县直各部门及中省直属垂管部门相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焦文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的讲话。
      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须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矢志不渝拥戴核心、依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必须紧密结合永清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的永清新篇章。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引领和重大历史机遇,必须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全会工作安排转化为永清发展的目标任务、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奋力开创永清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勇毅前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深思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开创永清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领会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自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紧紧围绕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汇聚全县上下赋能赶超、跨越崛起的磅礴伟力。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展望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的廊坊篇章。我们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到2035年,全面建成“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的永清新篇章。
      全会强调,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形势和永清发展基础,我们要经过五年奋斗,加快迈出“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步伐,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政治生态全面优化;二是经济实力持续攀升;三是协同发展扎实推进;四是转型升级蹄疾步稳;五是营商环境根本好转;六是路网交通更加发达;七是城乡融合统筹推进;八是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九是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十是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全会强调,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上提出的强化“六个观念”,是重要的工作要求、思想方法,是应有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落实、长期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要坚决强化进取观念,抢占发展先机,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推动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一流业绩。要坚决强化市场观念,加大改革力度,用改革的方法破除束缚市场主体活力的弊端。要坚决强化创新观念,加快转型发展,充分挖掘利用京津科技创新资源宝库,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和要素的全面创新,促进创新能力整体提升,加快建设“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要坚决强化人才观念,担当时代重任,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集聚到永清发展的事业中来。要坚决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治理效能,努力形成更加自觉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强化执行观念,推动末端落实,通过完善考核机制、跟进督导检查、强化纪律约束,引导全县干部切实把思想、行动和精力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奋力开创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新局面。一要强力推进借势临空,快速实现跨越发展,全力做好规划对接,认真谋划产业定位,积极承接产业外溢,努力在协同发展中勇于领跑、赢得主动。二要强力推进商贸物流,快速推动换道超车,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全面打造“依托陆港、借势空港、联通海港、多式联运”的商贸物流新格局。三要强力推进实体经济,快速壮大发展实力,培育壮大优势,强力招商引资,全面优化服务,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在发展实体经济上下真功夫、大功夫,切实为永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四要强力推进园区建设,快速提升承载能力,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全面盘活土地资源,彻底理顺体制机制,精心培育“四上”企业,把园区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五要强力推进县城建设,快速提高功能品质,优化县城布局,加快城市更新,畅通内外循环,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精品县城。六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快速彰显特色优势,突出农业强,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突出农村美,在优化人居环境上下功夫;突出农民富,在促进增收上下功夫,促进农业农村繁荣发展。七要强力推进生态治理,快速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生态屏障。八要强力推进民生福祉,快速实现共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人民满意的就业,做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九要强力推进文化工程,快速提升文明素质,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文明素质大提升、文化事业大发展。十要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快速打造平安永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妥善处置信访矛盾,创新推进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种危险因素和风险隐患。
      全会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凝聚力量,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增强本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执行,切实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正风反腐,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会号召,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一马当先的勇气、快马加鞭的劲头、万马奔腾的气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奋力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