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10-08

      9月30,我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焦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

      焦文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收紧耕地保护红线。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进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坚决守死看牢耕地保护红线。

      焦文序强调,要立即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对照整改清单,把握整改时限,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实现违法用地全部清零。要严格落实田长制、林长制,建立健全网格化耕地保护监管机制,加强巡查、监督,确保耕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焦文序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耕地保护的强大合力。要明确分工,县自规局、农业农村局牵头抓总,加大与各乡镇的协调联系和支持指导,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全力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冲锋陷阵,较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条幅、高音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违法用地整治行动。要强化督导,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行动的督导检查力度。要严肃纪律,凡是工作达不到进度要求的严肃问责。

      黄运然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振精神状态,迅速整改落实,确保耕地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副县长张新华通报了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县自规局、别古庄镇作了表态发言,里澜城镇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