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9-19

      9月1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领导出席会议。

      焦文序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焦文序强调,要正确对待岗位职责,坚定不移讲政治、讲担当、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讲沟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让安全生产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焦文序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省市县要求进行再部署、再细化,确保不出问题。要立即启动拉网式网格化排查,认真查、专业查,查出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集中执法力量,统筹安排,做到廉洁执法,秉公执法。要强化督查督导,实行严厉的问责机制,全力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好形势。要强化各级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加强调度,主管领导牵头抓总,县处级领导下沉一线,到基层抓、到事上抓、到点位抓,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运然要求,要全面排查,精准排查,全力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快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整改台帐,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辉通报了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