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力推动保障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攻坚行动”誓师动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8-04

      8月2日,我县召开“全力推动保障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攻坚行动”誓师动员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继续发扬绝对忠诚、团结拼搏、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征迁铁军精神,再鼓士气、再踏征程,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攻坚高潮,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切实为临空经济区建设作出永清贡献。县委书记焦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

      焦文序指出,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同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打造国家发展强力引擎的具体行动,也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的有力抓手,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县上下思想要再统一,认识要再提升。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行动步调,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干好攻坚行动各项工作。

      焦文序强调,措施要再细化,工作要再深入。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紧盯难点关键,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担当、更硬的作风、强力攻坚,全力推进。一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这次攻坚行动明确了6大方面75项具体工作任务。必须强化目标引领,卡死时间节点,倒排征迁工期,夜以继日全力推进,坚决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二要进一步科学包联,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全力推动攻坚行动。三要进一步抽调人员,壮大队伍。参与征迁的同志一律要立即与原单位脱岗脱钩,全部到岗到位,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同时,根据工作推进的实际情况,充实攻坚队伍。四要进一步依法依规。要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前提下,用好法律武器,妥善解决拒不配合的堵点问题,用法律的武器解决违法问题。五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严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

      焦文序要求,领导要再加强,成效要再保障。要强化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全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高质高效。要强化协调配合,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形成全力,加大推进各项工作的合力,确保扎实有效推进。

      黄运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焦书记讲话和此次会议精神。要鼓足干劲,强化攻坚力度。要主动服务,强化对接协调。要落实奖惩,强化推动力度,弘扬征迁铁军精神,用实干担当助推临空经济区建设和发展,谱写“建设临空强县、打造大美永清”的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刚宣读了《关于“全力推动保障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做了相关说明。

      驰野征迁组组长、大辛阁专班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单位经开区、曹家务乡、永清镇等递交了《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2022年征迁工作保证书》。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李辉、刘娜、王建明、贾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