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别古庄镇中心卫生院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28

 

2018年4月中旬,别古庄镇中心卫生院为我镇36个村3000多名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进行了免费体检,这项公共卫生惠民政策从2010年开始进行,到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
我镇通过开展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掌握了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并且根据所检查出的结果信息与各村村医积极进行有效的对接沟通,了解主要危险因素,实施规范健康管理,例如村医会对一些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患者,进行上门入户一对一的指导,让他们知晓如何控制病情不让其恶化,如何监测自己的血压血糖状况,并且每三个月村医会对这些病患进行回访,及时的了解他们近期的病情变化,为他们的健康问题保驾护航。通过镇中心卫生院和各村村医的有效合作和努力,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我镇老年人口的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免费健康体检包括肝肾功能、血常规、心电图等内容,镇中心卫生院为此次活动派出了1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体检工作,每个人尽心尽力,耐心指导老年人体检流程事项,每个体检环节都让人感觉到了温暖,每个老年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除了能够为他们筛查身体健康情况,还拉近了彼此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公共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家家受益。免费健康体检不仅为老年人开辟了健康的绿色通道,还为他们减轻了一定的生活负担。让我们的民生温度充满了老百姓生活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