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养马庄汪家营村:小樱桃成为助农增收“幸福果”

发表日期:2023-06-09

      遥看枝头玛瑙红,近却樱桃压枝弓。又是一年樱桃红,这几天,养马庄汪家营村种植的樱桃陆续成熟上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小樱桃成了助农增收的 “致富果”、“幸福果”。

      走进村民杨树国的樱桃采摘园,果香四溢,一串串、一簇簇红润饱满、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三五成群的游客穿梭在果林间,摘樱桃、品樱桃,悠然自得,乐在其中。

【同期声:游客 刘娜 这几年都是上这采摘,这不是听说又开园了,我们就带着孩子和老人一块儿过来,主要是让孩子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我们也放松一下心情。采摘的这个肯定是比市场买的新鲜,这儿的樱桃又大又甜,口感特别好。

【同期声:养马庄汪家营村樱桃种植户 杨树国 我种了五亩左右的樱桃,现在到了采摘期了,每天来的人也比较多,特别到了星期六、星期日这个时候,这人比较多。咱这(采摘)价格在40-50(元每斤)之间,效益也挺好,每亩地能收入到1万多块钱,效益还真挺好的。

      像杨树国一样,汪家营村大部分种植户种植樱桃已经二十多年了,由于品种的不断更新和精细化的管理,种植出的樱桃皮薄、肉厚、味甜,每年都通过游客采摘进行售卖,小樱桃带来了大效益。

【同期声:养马庄汪家营村樱桃种植户 姜佩丽 近些年咱家也积累了很多老客户,每到成熟的季节,这些老客户都带着家人和朋友过来采摘。咱们近一点儿的,周边县市的廊坊的、霸州、固安的朋友,稍微远一点儿的,天津、北京、任丘的也有,由于他们每年都来,吃着口感不错的也有一些朋友说承包这一棵树,今年吃着好,明年所有的产量都归他,所以咱们的销路是没有问题的,收入也相当可观。

      汪家营村是远近闻名的樱桃种植专业村,共种植樱桃500多亩,有红灯、早大果、大紫、鲜峰等10多个品种,品种的不同使采摘期从5月中旬可持续到6月底,每年可为村民带来近千万元的收入,樱桃采摘已成为多数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