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虎庄乡: 广育电商人才 助农创业增收

发表日期:2023-05-17

      近日,永清县“网络电商直播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该县龙虎庄乡举办,来自全县145名农业企业负责人、合作社理事长、新型农民参加了培训。
      永清县是传统农业大县,享有京津“菜篮子”的美誉,全县现有可耕地42万亩,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超20万亩,年产优质蔬菜154万吨、水果36万吨,蔬果年产值41亿元,尤以龙虎庄乡产量大、质量高最为著名。随着信息化时代到来,传统批发、零售等销售渠道难以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往往会出现销路不畅、收购价格过低等现象,无法保障农民的利益,也制约了全县农业进步。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淘宝大学讲师、电商产业知名专家武峰,就“抓住当前直播、短视频电商发展机遇,直击农民销售难的现状”进行共计三期的讲解。培训为搭建电商助农融合发展服务平台,拓宽蔬果销售渠道,帮助农民群众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推动农产品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