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城区卫生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

发表日期:2023-03-22

      为给城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连日来,城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

      在金色年华小区、联社宿舍等地,前来登记信息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测血压、血糖、询问病史,全面了解并记录他们的健康状况。

【同期声:社区居民 许慧娴 刚才我建完了那个健康档案,我觉得很有必要,建了这个健康档案的话,我觉得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一些生活中的坏习惯,就比如说熬夜之类的,这个健康档案建了很方便,以后我们看病或者是就医什么的有了这个档案,医生一查就能查出有什么病史,方便很多了。】

      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为他们采集信息。

【同期声:社区居民 李俊秀 因为我行动不方便,给我们上门服务,非常感激。】

      据了解,居民健康档案记录居民疾病家族史、遗传史和生活、工作环境等状况,是伴随居民终生的健康资料。通过建立健康档案,在就诊时,医务人员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为顺利完成建档工作,城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充分沟通协调,每天安排6个小组30余名工作人员,做好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录入、归档等工作。

【同期声:城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负责人 刘光雯 我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主要是可以对居民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及时发现健康问题,以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治。目前我们已经完成40多个小区5000多人的建档工作。接下来我们会细化分工,加班加点整理,更新档案,让城区居民更加方便地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