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虎庄乡梨桁村:引进蔬菜新品种 农民增收拓新路

发表日期:2023-03-01

      龙虎庄乡梨桁村依托蔬菜种植产业,不断优化蔬菜品种,拓宽村民致富途径。

      走进梨桁村冀鲜源家庭农场的蔬菜大棚,刚刚试种成功的小西红柿挂满秧藤,颗颗饱满圆润、长势喜人。

【同期声:龙虎庄乡梨桁村冀鲜源家庭农场负责人 邢宗孝 这是我们去年从山东寿光引进的新品种——千禧、迷恋,这种小西红柿好管理,抗病性好、产量高,一个棚能产25000斤左右。这个小西红柿口感非常好,现在市场卖价在10块钱一斤,这个棚能收入十多万,效益非常不错。】

      冀鲜源家庭农场小西红柿的试种成功增强了许多村民优化种植品种的信心和决心。

【同期声:龙虎庄乡梨桁村棚菜种植户 孙立增 自从去年咱村里边引进了新品种,我就看了一下,产量、口感、价格都不错,我这准备今年我也试种一个棚,效益好的话打算三个棚都把它种上,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

      龙虎庄乡梨桁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专业村,共有设施蔬菜大棚300余个,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年产蔬菜800多万斤。近年来,梨桁村瞄准市场需求,多次带领村民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引导村民引进优质品种,不断增加村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同期声:龙虎庄乡梨桁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邢宗敏 接下来,还要继续引进新品种,大量的、大面积种植。引进新品种之后,咱还要发展旅游产业、观光采摘,还有电商销售,通过各种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发展蔬菜种植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