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县张四营村: 绿色低碳“阳光棚”让农户尝甜头

发表日期:2023-02-23

      “自从建了阳光棚,暖和干净还省钱,冬天阳光充足的时候,屋内温度能达到十七、八摄氏度,一年下来,省了不少燃气费。”尝到甜头的农户利涛美滋滋地说。

       近日,记者走进永清县永清镇张四营村村民利涛家,映入眼帘的是院内简易的阳光棚。简易阳光棚成本低,采用无滴膜、竹竿、竹片等材质,从房檐到月台边沿呈半拱形整体简易搭建,苫盖韧性强、抗老化、高透光的无滴膜,如同给房屋穿上了“防寒衣”,既坚固又美观。利用太阳能取暖,更贴近自然,起到密封保暖、抑尘降霾作用,解决了普通民房密封差、热量跑冒滴漏、隔音降噪、水管冻裂等难题,推拉式入户门可通风换气、防霉除湿。

       如今,在永清县,简易阳光棚已形成不推自广态势,逐步向一键开合、感应防雨遮阳、按需移动等智能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