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虎庄乡北孟二村:“鲜花经济”助农增收

发表日期:2023-03-13

      龙虎庄乡北孟二村瞄准市场需求,引导农户发展鲜花种植,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北孟二村种植户李朋的鲜花大棚,花香四溢,仙客来、满天星、长寿花等长势喜人。李朋告诉记者,每到逢年过节都会迎来鲜花销售高峰,特别是春节前销售异常火爆。
【同期声:龙虎庄乡北孟二村鲜花种植户 李朋 目前的销售还是挺好、挺不错的,每天的销售量在1000—1200盆。销售一般到北京、天津、高碑店这边周边市场。】
李朋种植鲜花已经10多年了,以前在外地鲜花基地打工,看到了花卉市场的良好前景,2019年,李朋开始回村创业,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建起了鲜花大棚。目前,共有鲜花大棚7个,每年每个棚可培育两批到三批不同品种的鲜花,达三万余株。靠着鲜花种植,走出了一条姹紫嫣红的“致富路”。
【同期声:龙虎庄乡北孟二村鲜花种植户 李朋 一个棚种植仙客来来说的话,(一批)一般的话是9000多盆,批发价在11—12块(每盆),目前一个棚的效益达到9万多块钱,10来万块钱。】

      可观的经济效益更加增强了李朋发展鲜花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同期声:龙虎庄乡北孟二村鲜花种植户 李朋 下一步,我们想扩大种植面积,增加一些新的品种,像效益再高一点的蝴蝶兰什么的,高档点的花卉。也带动一下咱周边的种植户,年轻的那种,带动下发展,大家一块共同致富。】
      近年来,龙虎庄乡北孟二村坚持党建引领,采取“订单+基地+农户”的方式,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花卉种植,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同期声:龙虎庄乡北孟二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曹俊来 在这几年我们村鲜花产业的发展总体来说还算不错,一个棚能大概收入十来万块钱。接下来,我们村在发展棚菜的基础上,引导村民再大力发展鲜花种植,引进更多优质品种,同时我们村两委也会帮助村民拓展销路,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最大限度提高村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