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经开区: 创新审批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日期:2023-08-07

      永清经开区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与永清高新区联合建设审批政务服务大厅,争取创建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的园区行政审批模式。
      永清经开区联合审批服务大厅实行“一个场所、一个平合、两套人马、分区负责”的新型工作机制,由永清经开区、高新区合署办公,各负其责,创新窗口布局。对已承接的35项工程建设项目事项、198 项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以及可办事项覆盖设立、交更、备案、注销全环节,从前台受理到审批办结全程公开,审批流程阳光透明。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永清经开区推出“我要开商店”“我要开餐厅”为主题的并联审批、证照联办,发挥水、电、气在大厅入驻的优势,为企业提供“链条式”服务。推出“证照联办、套餐服务”改革工作,将审批时限由13天压缩到2天。
      高标准完成审批大厅的选址、设计、施工及软硬件建设工作。审批系统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市工程项目改革审批系统以及自助机无缝对接,从材料申报到电子签名全程“掌上办、随时办、一网通办”,实现“仅凭一部手机,十分钟完成申请”,尽最大努力方便企业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