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虎庄乡大青垡村:“盯”住菜篮子 “种”出好日子

发表日期:2022-10-31

      龙虎庄乡大青垡村是典型的蔬菜种植专业村。多年来,该村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扩规模、提品质,大力发展棚菜种植,在保障京津“菜篮子”的同时,也为农民带来了好日子。

      在龙虎庄乡大青垡村的温室大棚内,村民杨聪聪正在采摘黄瓜。她告诉记者,今年蔬菜行情不错,现在黄瓜每斤收购价在4元左右。

【同期声:龙虎庄乡大青垡村村民 杨聪聪 我们家从事种植蔬菜大棚已经有10多年了,有两个温室暖棚,一个冷棚,每个暖棚的收入现在能达到15万左右,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

      大青垡村共有540户,2365口人,80%的农户都种植大棚蔬菜,全村现有大棚800余个,占地2600多亩,主要种植黄瓜。为进一步提高蔬菜效益,该村成立了合作社,从种植、管理到销售进行统一指导,同时还定期邀请技术人员为村民进行技术培训提高种植水平。仅靠棚菜种植,村民2021年人均收入就达到了1.3万元,真正使“菜篮子”成为了村民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