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经开区大仲和村:文明村街结出“幸福果”

发表日期:2022-08-16

      近年来,经开区大仲和村通过硬件提升、宣传引导、榜样带动、制度约束,不断提升村街形象,提高村民素质。
      走进大仲和村,道路干净整洁,小公园内绿树成荫,三三两两的村民闲坐纳凉,其乐融融,一幅美丽宜居的画面映入眼帘。
同期声:经开区大仲和村村民 陈铎 这村这几年变化特别大,每天下地回来逛逛公园、溜溜弯,心里感觉到特别舒坦,特别好。】
      除小公园外,大仲和村还修建了2000多平方米的村民活动广场,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台和各类健身器材。正在家里过暑假的大学生贾子一一有时间就来广场上锻炼。
同期声:经开区大仲和村村民 贾子一 家乡的街道变得更加整洁了,村民们更加地和睦相处,闲暇时候也会来球场打打球,锻炼锻炼身体,使我身心变得愉悦,感觉村里面变化非常大。】
      在抓好村街基础设施的同时,大仲和村同步抓实村民素质提升,每年开展“十星级文明户”群众性评选,用身边人和事带动群众。
同期声:经开区大仲和村十星级文明户 陈涛 我们不光要享受优质的物质生活,精神文明生活也必须得要跟上去,我们作为“十星级文明户”,必须要发挥带头表率的作用,以小家带大家,让文明之风蔚然成风。】
      大仲和村有86户,350余口人,为加强村街管理,他们制定了“村规民约”,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革除了陈规陋习、转变了思想观念、增强了文明意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同期声:经开区大仲和村村民 杜秀敏 这几年变化真的太大了,不管是村容村貌还是我们村的风气,都有很大的进步,我们村民自制的“村规民约”,我们都很遵守,不乱倒垃圾,家里街上也都很干净,这多好啊。】
同期声:经开区大仲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贾彬 既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又制定“村规民约”,宣传孝德文化,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吹进每家每户。接下来,我们会把规范完善“村规民约”作为推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工作方向,引导村民崇德向善,勤俭持家,破除陋习,不断提高村民整体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