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龙虎庄乡: 小木耳敲开致富门

发表日期:2022-07-04

      近日,永清县龙虎庄乡罗家营村引进种植的玉木耳迎来第一茬采收。走进大棚,一排排菌架上悬挂着一朵朵形如耳状或盘状的玉木耳,色泽温润、晶莹剔透,种植户正在忙着采摘。

      罗家营村种植户牛学永说:“玉木耳含有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是药食同源的一种菌类。”

      据了解,玉木耳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磷、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高于普通木耳,具有清肺益气、滋补元气等药用功效。罗家营村引进种植新品种玉木耳试种成功,为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牛学永指着一个菌包介绍,一个菌包可出干木耳一两半,市场上最高能卖每公斤240元,一个棚的产值是17到18万元,纯效益可以有7到8万元。

      罗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贺新说:“下半年,我们村再流转土地60亩,扩建20个木耳大棚,再引进黑木耳种植技术。同时成立木耳合作社,把我们村打造成木耳种植专业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