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虎庄乡罗家营村:晶莹玉木耳 璀璨致富路

发表日期:2022-05-31

      龙虎庄乡罗家营村积极引进种植新品种玉木耳目前已试种成功,经济效益较高。

      走进罗家营村的玉木耳大棚中,新引进种植的玉木耳迎来了第一茬采收。一排排菌架上悬挂着一朵朵形如耳状或盘状的玉木耳,其色泽温润、晶莹剔透,十分惹人喜爱。种植户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玉木耳。

同期声:龙虎庄乡罗家营村玉木耳种植户 牛学永 这个玉木耳营养特别高,主要含的维生素,含17种氨基酸,营养成分太多了,特别好,这个(玉木耳)一种药食同源的一种特色菌类。】

      据了解,玉木耳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磷、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营养价值远高于普通木耳,具有清肺益气、滋补元气等药用功效,深受市场欢迎,为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同期声:龙虎庄乡罗家营村玉木耳种植户 牛学永 产值你看像这一个菌包出干木耳一两半,市场上最高能卖120(元每斤)。这一个棚,可以说的产值是17-18万(元),纯效益可以说有个7万-8万块钱的纯效益。】

      玉木耳的试种成功增强了罗家营村发展玉木耳种植产业的信心。

同期声:龙虎庄乡罗家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杨贺新 下半年我们村再流转土地60亩,扩建木耳大棚20个,再引进黑木耳种植技术,同时吸纳40多人就业,成立木耳合作社,吸纳村民入社,给村民带来更多收入,把我们村打造成木耳种植专业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