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倪岳峰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

发表日期:2023-04-07

(记者四建磊)4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会见了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

  倪岳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向尤里·先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河北省情后,倪岳峰说,习近平主席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中共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亲自谋划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前,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主席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多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深化现代物流领域务实合作,充分利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唐山港、秦皇岛港、石家庄内陆港等平台,加强空运、海运、陆运等领域合作,推动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围绕装备制造、农产品、化工、医药等重点,加强贸易往来,优化贸易结构,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人文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扩大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加强人员互访,拓展交流模式,增进互信和友谊。

  尤里·先科对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河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说,白俄罗斯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白中两国交流持续拓展,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白俄罗斯各地同河北的经贸往来、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不断提升两国地方合作水平,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副省长金晖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