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倪岳峰在雄安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06

       倪岳峰在雄安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指出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王正谱参加活动

  (记者四建磊)11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

  倪岳峰、王正谱来到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向一线建设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倪岳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这既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河北前所未有的宝贵机遇,更是新区必须承担好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设者要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不渝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的实践,确保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立足功能定位,咬定发展目标,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中央疏解清单,加强沟通对接,完善政策措施,优化承接环境,加快聚集高端高新产业。要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坚持建设服从规划、进度服从质量,精益求精抓好每个工程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持续深化白洋淀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确保水质在稳定Ⅲ类基础上持续改善,努力形成“候鸟天堂”。

  R1线作为雄安新区区域轨道交通的重要干线,对形成京雄一小时都市圈、提高我省交通通达度具有重要意义。在施工现场,倪岳峰、王正谱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建设及盾构施工情况汇报。倪岳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质量第一,尊重工程建设规律,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倪岳峰、王正谱来到白洋淀新安北堤,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倪岳峰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城与淀的关系,扎实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统筹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一体推进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加强鸟类栖息地保护,科学配置植物群落,打造生态景观,塑造优美的滨水岸线,提升白洋淀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在新安北堤南河枢纽,倪岳峰、王正谱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倪岳峰指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要立足新安北堤南河枢纽功能定位,强化整体设计,细化完善方案,统筹推进通航、排涝、交通、旅游、环保,打造高品质滨河景观。要突出南河枢纽文化底蕴,塑造既各具特色又协调一致的建筑风格,形成华北水乡的独特神韵。

  11月5日,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