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表日期:2023-06-05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6月3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6月3日在永清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焦文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省委十届四次、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永清力量”的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定》。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亲临河北视察指导,两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从城市到农村,从车站港口到田间地头,从社区园区到科研院所,一路关怀关切、一路叮咛嘱托,亲自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两个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谋划,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都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市委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更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全会的工作要求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奔跑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高度评价党的二十大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永清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协同发展开创新局面,经济回升持续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现代商贸物流实现新进展,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首都“护城河”作用充分发挥,为省、市发展大局贡献了永清力量。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推动永清“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上做出更大贡献,在深耕北京、借势临空中加快发展自己,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永清力量。
      全会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找准前进方向,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深刻把握省、市委全会部署,全力推进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深刻审视永清发展现状,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委全会精神。
      全会强调,要顺应发展大势、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拉出承接清单,建强承接平台,争取承接项目,全力破解“承接”课题;聚焦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强力实施创新人才引进工程、创新企业培育工程和创新成果转化行动,全力破解“转化”课题;聚焦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进教育振兴、医疗提质、养老服务上水平,引进更多“京标服务”,全力破解“提升”课题;聚焦提高承接能力,深度融入协同发展交通圈,全面打造京南最美生态屏障,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全力破解“升级”课题,在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中壮大自己。
      全会强调,要锚定任务目标、持续加压奋进,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抢占产业高地,努力促进转型升级,“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上做出更大贡献;认真谋划产业定位,积极承接产业外溢,“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上做出更大贡献;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上做出更大贡献;释放深化改革动力,拓展招商引资张力,凝聚营商环境合力,“在推进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上做出更大贡献;全心全意抓好民生实事,扎扎实实补齐民生短板,认真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上做出更大贡献,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在永清落地生根。同时,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三道防线”,当好首都“护城河”。
      全会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打开思想解放这个“总开关”,完成能力提升这个“硬任务”,开启作风转变这个“动力源”,把握工作落实这个“落脚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团结奋斗、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奋勇争先,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