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规划管控的通告

发表日期:2022-12-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根据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总体要求,现就重点区域规划管控通告如下:
      一、管控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河北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对重点区域内建设行为进行管控。
      二、管控原则
      坚持“全域统筹、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管控、统一审批”的原则,全面落实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管控工作。坚持“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建设”的理念,依据经批准的法定规划组织实施,在规划批准之前,不得擅自批准和实施建设项目。
      三、重点管控范围
      (一)城区管控范围:西至R1线,北至幸福大道、东至武隆河,南至王泊自流渠,涉及永清镇、大辛阁和养马庄所辖39个村街。其中:
      永清镇(26个村街):一堡、二堡、三堡、四堡、东关、西关、南关厢、北关、东塔巷、西塔巷、朱家坟、北园子、南关一村、南关二村、南关三村、南关四村、南关五村、右奕营、小西关和塔儿营、佃庄、姚官营、粉王庄、太平庄、鲁村、辛立村。
      大辛阁(7个村街):老君堂、陈家场、赵各庄、西郝家场、姜家屯、华圈、白庙。
      养马庄(6个村街):白垡、龙凤庄、大子营、石家营、蔡家营、韩城。
      (二)经开区管控范围:为经开区全域,南至廊霸路,东至京台高速,西至采留线、北至京台高速,涉及域内17个村街。包括:南胡其营、郭家务、东桑园、谭其营、小堤、刘家务、大良村、小良村、东八里庄、大仲和、小仲和、曹庄、台子庄、尚庄子、东壮、王佃庄、小董家务。
      (三)高新区管控范围:为高新区全域,东至永定河故道、西至武隆河、南至王泊自流渠,北至廊霸路,涉及17个村街。包括:贾家务、韩庄、菜园、西新民庄、胡家庄、刘其营、李黄庄、东新民庄、北麻、西麻、东麻、大麻子庄、小麻子庄、东碱厂、西碱厂、张迁务、双营。
     (四)临空区:涉及曹家务乡全域。
      (五)重点管控道路。对R1线、津兴高铁、廊霸路、幸福大道、武隆大道、临空大道、东高线、后奕连接线两侧道路红线外50米范围内进行重点管控。
      四、管控内容和具体要求
      1.管控区域内,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新建、改建、扩建任何建筑物、构筑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规划方案实施建设。
      2.凡是未经批准在管控区内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处理,并责令其立即纠正违法行为。
      3.本通告发布之日前,存在的建法建设行为及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建房审批手续的,将按相关规定进行依法处理。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