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永清县关于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告

发表日期:2022-09-22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国内疫情错综复杂,点多面广,本土隐匿性传播、高风险岗位人员感染等多源头复杂交织,特别是8月以来,西藏、新疆、海南等多个省份感染病例激增,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加剧,我县疫情输入风险也随之上升。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永清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居民切实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自主报备
      关注全国疫情变化,有以下情形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等方式向属地及工作单位报告:①7日内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地区旅居史,②7日内社会面出现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旅居史,③入境口岸隔离期满后返回永清,④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⑤已接到各级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风险提示短信(电话),⑥与确诊病例(阳性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同时空重合,⑦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同时倡导其他返回人员也应及时进行报备。
      二、主动落实核酸检测
      倡导所有省外来返永清人员主动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即:在卡口进行1次落地核酸检测,到永清第3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来返永清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广大居民要切实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并配合我县每周一户一人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三、倡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旅行
      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行,不到涉疫地区旅行,尤其是避免跨境旅游。已出行在外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避开疫情高中风险区及周边区域,注意防范旅途风险,主动做好行程记录,返回后及时向属地和单位进行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四、倡导居民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
      请广大居民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倡导广大居民严格控制婚丧嫁娶等群体性的聚餐活动,严防聚集性的传播风险。
      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是关键防线。请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近期有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到属地和单位报备,接受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管控措施,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永清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