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财政局致力打造德才兼备的财政队伍

发表日期:2017-12-29

 永清县财政局

致力打造德才兼备的财政队伍

 

该局坚持把“文明进取、团结务实、廉洁高效、创优争先”作为机关党建的总要求,与财政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狠抓党风廉政教育,造就了一支作风硬、凝聚力强的财政队伍。

一是领导垂范带头学。局党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制定了学习方案、学习制度、学习计划,确定了学习机构,购买、编印了400余册学习资料。局党组每月抽出一定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原原本本、系统连贯地学习领会,以政治理论学习引领方向、坚守信念。二是丰富形式多样学。通过收集编发决策参考、观看纪录片、关注“河北学习”和“共产党员”公众号、组织参加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安排党员进行学习;通过财政局党务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广泛宣传正能量,积极交流学习经验,谈体会,讲认识,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今年以来,局办公室联合政策研究室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多个专题为领导班子及其他党员编写《决策参考》26期;“双节”前夕,邀请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李德润教授为财政干部讲授国学文化经典,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组织财政干部参加廊坊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举办的“感受新变化、喜迎十九大”征文活动,2名同志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推荐1名同志参加全县“喜迎十九大、真情献给党”微宣讲视频大赛,获得优秀奖;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全县“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热烈庆祝共和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三是动员鼓励促自学。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等内容,深刻领会其中内涵,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使自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