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发表日期:2018-03-19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重点车辆通行秩序,结合辖区实际,永清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辖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辖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
一、继续排查摸底。会同教育、交通、运管等部门深入辖区,对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排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详细掌握辖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接送时间、接送人数、行驶路线等基础信息,建立完备的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台帐全
二、整改安全隐患。逐一核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全面排查逾期不参加审验、交通违法屡发未受处理、违法记分累积超过12分、长期不按规定接受集中教育等驾驶人。同时与学校与校车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校车运行安全管理措施。
三、严管通行秩序。交警大队不定期组织警力,严厉打击非法接送学生的各类“黑车”,并公开接受社会各界举报,保持校车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查处一批校车违法行为,教育和处罚一批校车驾驶人。通过护学岗,在校园门口周边地区、接送学生车辆必经路段设置检查点,同时坚决查处无营运资质的接送学生“黑车”和利用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等接送学生的非客运机动车。
四、深化宣传教育。迅速在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再集中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学校、幼儿园及经营校车租赁业务的客运车辆单位,定期与校车驾驶人进行谈话教育。利用广播、电视、流动宣传车、报刊等新闻媒体,营造舆论氛围,努力营造关爱学生、礼让校车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