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审计局: 三举措全力服务招商引资

发表日期:2023-05-17

      在“招商引资攻坚月”活动中,永清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持续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多项举措,聚焦主责主业,促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见效,以审计监督不断改革和县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服务招商引资。
      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永清县招商引资工作精神,认真盘点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审计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省市相关促经济发展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助力招商引资的服务保障作用,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的重要内容来抓,围绕永清县经济发展重点任务,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关注招商引资政策是否优化、要素保障是否有力、涉企审批是否存在“中梗阻”等情况,充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进行客观评价,支持招商引资创新。
      通过实施县城投、县农投、县旅投、县房产公司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资产负债、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摸清企业对要素保障、政府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现企业财政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30多件次,帮助企业整改不规范行为20多件次;督促企业建立内审机构,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法律援助机制,督促企业规范运营;对审计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的其他实际困难和问题,靠前服务,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