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税务局 成功办理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

发表日期:2023-05-10

      “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操作简单、安全快捷,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河北驰野玻璃珠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史家超在永清县税务局和中国农业银行永清县支行的悉心指导下,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17322.46元,标志着除试点单位外,河北省前台办结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在廊坊顺利落地。
      “我们只需要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账户,再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系统签订三方协议,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费了,整个流程就像网上购物支付一样快捷。”史家超说。
      据介绍,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永清县税务局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永清县支行、各国有商业银行联系沟通,建立健全工作联络机制,共同探讨解决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操作、资金流转等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打通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各链条、各环节。
      同时,该局充分利用多部门联络机制,联合开展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推广工作,通过深入企业面对面宣传、电话连线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流程和优势,助力数字化货币缴税工作在永清顺利落地。
      “我们将继续紧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强化与本地人民银行、商业银行沟通合作,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数字人民币+税务’推广工作,不断提升税收服务数字化水平,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永清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