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

发表日期:2023-04-25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用实际行动打响交通安全“保卫战”,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服务群众平安出行。4月24日,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永清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康驰客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共话交通安全。

      交警支队民警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以此为切入点,全面分析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深入剖析这些事故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通过案例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警示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交警大队重点车辆办公室负责人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着重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同时讲解“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闯红灯、逆行、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企业负责人当好企业交通安全宣传的排头兵,积极向企业各部门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最后,组织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一场交通安全警示片,宣教民警通过案例逐一讲解了安全行车、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重要性。总结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筑牢安全防线,自觉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重点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五一”国际劳动节出行安全筑牢了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