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日期:2023-04-03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强化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源头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3月28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重点企业河北南玻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座谈会共商交通安全。
      会上就服务地方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企业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等有关工作要求做了具体安排,分析研判了数起较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后果及危害,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部门和每个岗位,切实加强对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教育,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
      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安全行车常识,并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进一步加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全体人员还一起参观了交通事故残骸展,民警详细介绍了每辆事故车辆的肇事原因和后果,并结合实际案例逐一讲解了安全行车、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重要性。总结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筑牢安全防线,自觉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警示读本》50余本,《致全县驾驶人的一封信》5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一场次,参会人员在思想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既掌握了安全文明行车的常识,又提高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将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