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科技工信局:主动对接送服务 助力企业快发展

发表日期:2023-03-28

      县科技工信局聚焦企业发展短板,送服务、解难题、求实效,加快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声:县科技工信局工业发展综合规划股股长 付杰 咱们现在已经是省级的数字化车间了,如果想申请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在软硬件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硬件方面需要把咱们现有的设备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的进行改造,软件方面可能还要进行进一步的优化。】

      这是县科技工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兰迪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解“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申请条件。该公司主要设计、加工、生产、销售免漆式家具,木质门窗、家具,2021年被认定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申请成功后,可依法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

【同期声:兰迪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崔雅萱 我们会立刻组织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摸排,并制定相应的改造升级方案,方案通过以后,我们会立刻着手进行改造,希望能够早日申请成功,助力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样享受到科技工信局“贴心”服务的还有联众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冷冻水产品,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公司计划今年投资1200万元扩建生产车间。了解这一情况后,县科技工信局主动上门,为企业讲解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申请流程,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同期声:联众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红超 给我们讲解了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申请流程和条件,申请成功后能够使我们获得专项资金支持,缓解企业压力,享受到政策的红利,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永清干事创业的信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沃土。今年以来,县科技工信局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发展至上的理念,通过开展“走访解促”“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等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切实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企业发展。

【同期声:县科技工信局工业发展综合规划股股长 付杰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及时了解企业的所所需,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解读相关政策,让他们及时得到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推动企业快速发展。总之,我局将始终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提供保姆式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