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脑监测工作

发表日期:2023-02-23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健康人群流脑带菌情况,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月20日,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脑监测工作。

      流脑全称为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主要通过口水或呼吸道分泌物感染,主要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剧烈头痛、频繁呕吐、皮肤瘀点等,高发于冬春季节。
      工作中,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7个年龄组的健康人群中,每组随机抽取15人,严格按照无菌要求用咽拭子采集咽后壁标本。监测过程中疾控工作人员还为广大民众讲解流脑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流脑预防意识。
 
(同期声 县疾控中心应急传染病科副科长 高媛媛 下一步将标本送至县疾控中心实验室培养鉴定,为掌握流脑流行趋势和制定流脑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呼吁广大家长朋友为孩子积极接种流脑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科学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