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乡镇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23-01-17

        为深入推进乡镇行政执法改革,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规范乡镇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1月16日上午,永清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张静同志主持,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靳西奎出席并讲话。各乡镇执法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执法监督科李彬彬同志宣读了《永清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乡镇执法队工作情况的通报》。各乡镇执法队长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四级主任科员李俊杰同志就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进行通报。

       会上,靳西奎同志与乡镇执法队长就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相互交流。

       靳西奎指出:要不断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确实担当历史责任。行政执法队伍要配得齐、稳得住、用得好,做到人员充实,队伍稳定,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哪里,综合执法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靳西奎强调:要正视成绩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当前问题短板。要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全力破解执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健全完备制度机制,为顺利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靳西奎强调:要深入加强业务培训和执法监督,切实在监督中均衡提高全县乡镇执法水平。要多渠道组织开展全覆盖培训,制定培训考核制度,确保乡镇执法人员能执法、敢执法、会执法。要强化事前指导、事中审查和事后监督,避免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程序不合法等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