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公安交警扎实开展春节前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2023-01-04

      年关将近,为守护群众安全出行,自12月28日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春运期间车流人流叠加、交通事故易发的实际,科学部署、狠抓落实,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大队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细化措施,突出重点,采取定点执勤劝导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以及涉牌涉证、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逢疑必查,逢查必究”,一经发现,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加强购物场所周边道路环境的治理力度,在集贸市场、商场、人流、车流密集重点路段设立多个固定执勤点并对在道路上违法占道、摆摊设点的商户,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重点场所、路段、时段的道路安全畅通。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30余辆次,检查过往各类车辆500余辆,清理违法占道、摆摊设点80余处,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00余起,有效地打击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将持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努力确保春节前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