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农业农村局: 农技人员进田间作技术指导

发表日期:2022-12-29

  
       连日来,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菜农科学应对强冷空气影响,做好棚菜防寒保障。

       永清县今年温室蔬菜大棚种植面积5万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等。针对强冷空气来袭,该县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5个技术小分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菜农进行技术指导,保证蔬菜生产稳定。

    “我种的西红柿到了膨果期,寒潮来袭,专家指导怎么保温、怎么管理、怎么浇水,我心里有底了。” 养马庄乡西养马庄村菜农高宝财说。

      农技专家魏文亮提醒:寒潮时期,种植户要及时更换保温苫。如果是草帘,就要增加草帘数量,达到保温的目的;使用滴灌设备浇水,水量小,湿度小,可有效降低蔬菜病害发生率,“我们将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菜农技术水平,保证蔬菜产量、质量。”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