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指导防寒 保障棚菜生产

发表日期:2022-12-21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们每天都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科学应对强冷空气影响。

【现场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 魏文亮 寒潮来了,咱就注意以下几点就行了,第一点就是把保温苫及时地更换,老的更换新的。如果要是草帘子,就及时增加草帘子的数量,达到保温的目标。第二点你在浇水上,咱们就用滴灌,滴灌浇水量小,湿度小,就不容易发生病害,病害的发生率就比较低。  养马庄西养马庄村菜农 高宝财 好的。

【同期声:养马庄西养马庄村菜农 高宝财 我这这刚种了两年西红柿,到了膨果期了,寒潮来了,我心里没底,专家来了告诉怎么保温、怎么管理、怎么浇水,我心里就有底了。】

      我县今年温室蔬菜大棚种植面积5万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等。针对强冷空气来袭,县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专门成立5个技术小分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菜农进行技术指导,确保蔬菜生产稳定。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 魏文亮 今后的一段时间,我们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加强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提高菜农的技术水平,从而保证我们的产量、质量,对京津菜篮子的供应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