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加强重点企业交通安全监管

发表日期:2022-09-28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21日,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召开交通安全警示会议。
      会议通报了贵州“9·18”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交警部门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情况,相关部门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车辆隐患整改责任书》,要求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大家齐抓共管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重点车辆管理工作,共同努力确保安全。
      随后,交警大队对企业安全制度落实、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资质、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清零”等情况进行认真详细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通知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于违规运营企业,将约谈企业负责人并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理。同时,民警以案说法,向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并一起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事故案例真实再现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悲惨画面,让参会人员心灵震颤,对抓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减少和杜绝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防范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