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2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日前,县司法局到刘街乡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邀请河北恒帆律师事务所律师申素梅以“友善校园抵制暴力、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特点、危害、产生原因和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
同期声:刘街乡中学学生 韩宇嫣 通过今天的法治课,我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教会了我们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校园暴力远离我们。
同期声:刘街乡中学学生 王旭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学习法律知识,保护好自己,向我的同学和朋友们宣传法律知识,遵纪守法,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
同期声:刘街乡中学副校长 王彦均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在原来原有的基础之上,开拓创新,寻找更多的更有效的教育和管理的途径来使学生们在更多的方面或者说在这更深层次上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努力创设一种浓郁的法律教育的校园氛围
      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读本近3000余份。
同期声: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人 叶伟 通过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为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在校园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