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人社局: 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22-09-0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充分认识电子社保卡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近日,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工作动员会,讲明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工作方法。

      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8月15日至10月31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电子社保卡发行推广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电子社保卡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有效提升申领电子社保卡人口覆盖率,实现“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目标。

      永清县积极对银行网点制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办理实体社保卡的用户,开展电子社保卡宣传、签发等业务;对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主动帮助申领电子社保卡,引导社会群众知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此外,还加强申领宣传,大力推广“河北人社”APP、微信、支付宝及各社保卡合作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等线上签发电子社保卡渠道,积极主动帮助群众完成申领操作,及时解答问题咨询。

      “我们将积极做好电子社保卡推广应用服务保障工作,熟练掌握电子社保卡的相关知识和签发应用流程,及时解答群众的问题咨询,认真解决电子社保卡建设、推广及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意见及建议的收集反馈工作,努力推动‘互联网+’服务新业态、新趋势的发展,赋予社保卡‘网卡’形态,实现社保卡线上线下相融合。”永清县人社局信息中心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