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技术指导 保障蔬菜供应

发表日期:2022-09-05

      我县是蔬菜生产大县,也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蔬菜供应地。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稳定蔬菜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在龙虎庄乡大青垡村的蔬菜大棚内,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正在为种植户讲解蔬菜种植管理注意事项。
现场声 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股负责人 魏文亮 老赵,你现在倒茬这茬黄瓜不错,但是这么看着,现在有点小的一个病害——靶斑病,应该你前一段浇水的时候有点过大,造成了上靶斑病了,这段你应该降低棚内湿度,及时地通风把这湿度降出去。然后再打一些广谱性的杀菌剂,特别是针对靶斑病的,专业治疗的药剂,我可以很好的把这个病防住了。】
同期声 龙虎庄乡大青垡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赵万深 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经常来给我们指导,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蔬菜)产量一直都很好而且还帮助我们联系了很多销售渠道,现在我们合作社每天都能往北京还有省内各地发十多万斤的菜,一直都很稳定。】
      我县蔬菜面积达30.5万亩,是“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生产品种达13大类120余个,年蔬菜总产量达150万吨。为稳定蔬菜生产供应,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户科学管理,保障蔬菜品质、稳定蔬菜产量,全力供应周边各大市场。
同期声 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股负责人 魏文亮 主要的品种主要就是有黄瓜、胡萝卜、大白菜还有青萝卜这些品种,每天供应的菜量大约在3000吨左右,当前呢,我们县农业农村局派出了六个指导小组,深入到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进而我们保证蔬菜生产正常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