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司法局:法律援助解民忧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表日期:2022-08-16

      县司法局秉持“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强化自身职能,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日前,农民工曹向军将写有“法律援助伸援手,为民维权暖人心”、“专业尽职,律师典范”的两面锦旗送到县司法局,感谢工作人员和律师为他们讨回欠薪。
(同期声:受援人 曹向军 拖欠我们几个人3万多块钱没给,因为没有合同,也没有欠条,所以两年多也没要回来。后来听说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能提供我们帮助,我们一起就来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就指派律师免费为我们提供援助,为我们整理材料,寻找证据,提起诉讼,后来又帮我们申请强制执行,最终把钱要回来了。虽然钱不多,但是是我们的血汗钱,要回来之后也了结我们一桩心事,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近年来,县司法局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通过服务窗口、微信公众号、12348法律援助热线等多种途径受理法律援助咨询、申请等相关事项。并通过简化手续、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尽快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使求助者涉法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民生作用。
(同期声:群众 竹耀玲 我今天来这边咨询一些法律问题,这边的工作人员非常的热情,也帮我找了一些相关的法律条款,给我讲得很明白,我现在基本上也明白了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对他们的服务也是非常的满意。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提供法律援助办结案件42件,接待咨询580余人次,为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同期声: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 余佳 法律援助,是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会依托“智慧服务”建设,进一步简化程序,畅通渠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弱势群体提供多品种可选择的法律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