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审计局: “三个强化” 打造坚强政治机关

发表日期:2022-08-10

      今年以来,永清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推动全局工作,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审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以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契机,按照“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主题党日、集中固定学习日等平台载体,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着力建设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政治机关。
      强化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及时传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规定;完善审计过程廉政抽查检查、审计廉政情况反馈、年度回访等制度,运用过程监管防止腐败行为发生;制定和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强化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以“审计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活动为导向,以“提质提效、文明执法”竞赛活动为抓手,在全局范围内采取定期学习交流、聘请专家讲课、外派人员培训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方面开展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学习型、规范型、效率型、廉洁型、和谐型、节约型”的“六型”审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