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22-07-04

     目前,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此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1、查处养老服务领域传销活动。严厉打击打着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旗号,承诺高额回报,吸引老年人参与的传销活动。2、查处老年消费市场虚假宣传。严厉打击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伪高科技产品的行为;虚假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的违法行为;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标识欺骗、误导老年群体消费问题。3、查处养老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打击未经审查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假扮医生、专家、教授的“神医”广告等广告违法行为。4、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三进”活动。通过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直接面向老年消费者集中宣传保健知识,积极引导老年消费者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消费者食品安全素养,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好相关问题隐患整治,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举报电话为12315,0316-6681122,同时提醒举报人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