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公安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22

      自“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为保障,紧密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求,积极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发掘社会公益力量,推动构建警民协作、社会服务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格局。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向广大社会群众开展交通安全法制知识宣讲和培训,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工作,全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交警大队按照2022年“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及时转换工作思路,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在宣传服务事故预防工作中,以“七进”工作为载体,“零酒驾”创建活动为契机,走进校园、社区、企业等重点单位、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通过加大重点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制作播放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系列警示教育视频,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卡和安全知识读本,加强重点节日、重要节点、时段交通安全宣传,加强部门横向协作等多种形式和方式,以点带面推进社会面交通安全宣传,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屏障。
      在企业,强化警企联动协作,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和区域对出行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安全头盔,坚决做到不超员超载、不酒驾醉驾等交通安全知识开展点对点宣讲,并签订驾驶员交通安全承诺书。在校园摆放展板、粘贴挂画,向广大师生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带动家长和社会人士,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筑牢交通安全意识。在驾校,机动车检测站内定期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和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在基层,以“美丽乡村行”为宣传基点,以乡镇交管站为依托,整合宣传资源,深入村寨、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讲解交通出行知识,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加强对交管站、劝导站的宣传执行力度,进一步压实村、社区及劝导员工作责任,引导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自2022年以来,交警大队民警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9万起,其中酒驾280余起,醉驾19起,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5万余份,全面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法制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遏制安全隐患萌芽蔓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永清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