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刘媛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日期:2023-09-22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媛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她指出,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中作出廊坊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丽娜主持。

      刘媛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做大做强创新型产业,积极促成创新合作,持续聚引创新人才,集中力量建设创新型城市、壮大创新型经济。要坚持把协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扎实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临空经济区重要增长极、借力雄安新区实现联动发展三篇大文章,努力在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抓好生态环保、促进绿色转型,让天空更蓝、生态更美、资源更优。要坚持把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推动会展经济大放异彩、各类平台大展功能、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持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力度,助力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要坚持把共享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抓好富民、惠民、利民、保民工程,同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结合起来,科学系统做好规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把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有力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