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李国勇赴廊坊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调研

发表日期:2023-08-30

李国勇赴廊坊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调研时强调
推动廊坊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前列
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国勇赴廊坊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廊坊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前列,充分发挥智慧城市体系在城市治理和促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廊坊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李国勇察看了3D长廊、创新中心、展示中心、运营指挥中心等建设情况,听取项目一期建设成果汇报。他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围绕“善政、惠民、兴业”总目标,聚焦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全力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形成一批建设成效突出的惠民场景,不断提升场景惠及范围和覆盖人群,让城市更智慧、治理更高效、群众更便捷。

李国勇强调,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力推动资源整合,实现跨行业、跨部门的数据整合和开发利用,促进政务信息有序归集、数据互联互通,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尽快实现突破、发挥作用。要抓住关键重点,围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安全运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将更多便企利民功能整合起来,持续丰富智慧应用场景,确保系统务实高效管用。要加强工作统筹,完善体制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数据网络安全,为各级各部门业务协同、调度指挥和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以数字赋能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国勇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政务一网通军团CEO杨瑞凯就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拓宽合作领域、携手共赢发展进行深入对接交流。他说,华为技术资源深厚、产业布局广泛,真诚希望双方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聚集与发展、打造河北省数字化转型样板等方面加深合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华为等高科技创新企业在廊发展,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服务,及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各项合作尽快落地、取得实效。

杨瑞凯详细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在廊项目推进情况及进一步合作意向。他说,华为公司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机遇,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整合行业创新资源,与廊坊在智慧城市建设、AI计算中心、充电网络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形成更多成果,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市领导熊厚、张平参加活动。